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新车新手激增 交通部门喘不过气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8:52 浙江在线

  “杭州市的‘两难’问题,恐怕已经不是一个解决的问题,只要不恶化就不错了。”昨天,杭州市交警部门负责人用数字来“实话实说”,而数字就是机动车与驾驶新手的暴涨。

  一天增加新车175辆

  来自交警部门的最新统计,今年上半年,杭州市增加机动车3.1万辆,也就是平均每天新增175辆。上半年,新考出驾驶员4.3万人,也就是平均每天新增加驾驶员多达240人,同时,还有5万人排队待考。这样预计,今年将增加六七万辆机动车,而驾驶员估计将新增10万人。

  车辆持续暴涨,新手上路大幅攀升,使得杭州交通压力始终保持高压状态,很难得以喘息。

  电动车已造成14人死亡

  截至6月底,城区销售电动自行车商店近200家,已经上牌的电动自行车达17万余辆,并以月上牌1万辆的速度递增。

  交警部门认为,电动自行车存量的增加,带来严重的电池污染、交通安全和治安问题,并使杭州市交通出行结构始终得不到优化,路面管理工作也只能处于被动状态。特别是部分电动自行车生产厂家随意改动技术参数,车辆速度普遍超过规定的每小时20公里数,安全隐患突出。

  今年以来截至7月12日,杭州市发生涉及电动车的一般以上交通事故58起,造成死亡14人,伤43人。

  有关部门建议,要强化电动车源头管理,控制无序发展状态。利用经济杠杆,控制电动车大量发展的势头,比如要求强制保险,并提高保险额度;实行两年一审制度。又比如,在部分混合交通、安全隐患大的道路实行电动车行驶限制;对报废电池实行严格的回收制度。

  出租车驾驶员拟定额积分

  有关部门正在考虑,进一步强化对出租车驾驶员的源头管理和内部管理力度,探索社会化管理途径。

  出租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和公交车的霸王车,一直是交通管理中的一个难点。为此,近期拟实行出租车驾驶员的定额积分管理制度、外地驾驶员的登记备案制度。

  比如,限制出租车驾驶员的聘用人数额度,比如一辆车一年最多只能聘用5-6名驾驶员,这些驾驶员如果交通违法全被处理,就只有老板自己开车了。还有就是考虑采用累计积分的办法,比如,累计刷点,刷完点就要停车。这样将驾驶员的行为与出租车老板的切身利益“捆绑”起来。

  同时,对公交车驾驶员实行经济和用工连带管理制度等。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魏皓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