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地方青年考察团在黔招募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9:08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2004中国地方青年邀请计划、中国地方青年考察团公开在黔招募访日团员活动圆满结束。截至7月14日止,招募中心共收到420余名报名者材料,咨询电话2000多个,贵州信息港上网点击率达11000多次,日平均访问人次300次。

  自’2004年中国地方青年邀请计划、中国地方青年考察团在黔公开招募访日团员以来,短短一个月时间,全省各地报名者材料立即雪片般飞向招募中心。设在团省委统战部的报名咨询电话更是成了热线。工作人员每天平均接听电话80个,特别是报名最后3天,前来报名者更是络绎不绝,踏破门槛。

  仅7月10日最后一天,报名者就逾200名,把团省委走廊过道挤得水泄不通。

  据悉,此次报名者来自全省机关、企业、事业、学校、社区等各个领域,其中尤以学校老师和学生报名者众,占整个报名者总数的三分之一,如贵州大学外语系日语专业一个班,就有超过一半报名。报名者学历层次偏高,除本科为主外,还有相当一部分硕士生和博士生。报名者纷纷以“我与日本”、“中日关系之我见”等作为主题论文、就中日两国经济、文化、历史、科技、教育等广泛进行探讨和研究,许多主题论文不乏真知灼见。

  据悉,目前所有报名者资格审查已完成,报名者所有材料已寄往全国青联,最后经团中央和全国青联第一道初选,将于7月下旬初选出36个名额,8月初全国青联和日方机构代表将赴贵阳对这36个报名者进行面试,再从中遴选出最后18名赴日。

  作者:罗谦 李卫红 来源: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