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句热心提醒 挽回五千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9:16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7月9日上午9时,农行六盘水分行盘县支行红果营业所门前响起一阵悦耳的鞭炮声,客户赵女士将一面印有“金融卫士热情为民”的锦旗送到了营业所主任蔡革胜手中,感谢该所为自己挽回了5000元的损失。

  7月2日上午,一位女士从人群中挤到柜台前,将5000元现金递进柜台,请求立刻给她办理异地存款业务。临柜员工刘诗英见其焦急的样子,便热情地问道:“大姐,请问你的钱汇往什么地方?有何急事?”女士说:“我侄儿在武汉读书,昨天晚上我收到一个好心医生的电话,说他放假回家途经贵阳时突发脑溢血住进医院,急需做手术,他身上没有足够的医药费,如果今天上午9点前不把5000元钱交到医院,就无法进行手术,我侄儿就可能成为植物人”。刘诗英接过汇款单,一边熟练地办理业务,一边说:“年轻人一般不大可能患脑溢血,大姐,现在骗子行骗的手段很多,你可要当心啊,5000元钱不是个小数!”听了刘诗英热心的提醒,该女士顿生疑虑,便马上打电话到对方提供的“铁路医院”核实。五分钟后,电话查询证实该医院根本没有患脑溢血的住院病人,更没有什么“好心医生”。

  5000元钱失而复得,赵女士逢人便夸:“农行的同志工作真负责。”

  作者:徐震毅 来源: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