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色列筹备阿拉法特“后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9:1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据《中国日报》消息,美联社14日报道说,以色列政府认为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的身体正急剧恶化,并对阿拉法特的“身后事”进行了部署。

  紧急预案有3个版本

  这份计划称,一旦阿拉法特去世,以色列必须阻止他的葬礼在耶路撒冷举行,并预测巴恐怖分子制造混乱。以色列预测以哈马斯为首的伊斯兰武装组织将试图接管巴勒斯坦政府,而这些行动将从巴勒斯坦难民营蔓延开去。为防止出现这样的局面,以色列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例如在加沙地带发起大规模军事行动。

  类似紧急预案共有3个版本。据悉,包括以色列国防部在内的相关政府机构都对阿拉法特的死亡进行了“策划”。

  今年3月,以军方曾进行演习,模拟场景就是阿拉法特去世后可能发生的情况,例如预测葬礼地点、送葬路线、可能发生的暴乱,以及武装分子的政变企图等。

  颤抖的双手和嘴唇让以色列意识到,现年75岁的阿拉法特的身体状况正在恶化,甚至可能患上了帕金森症。据称,去年夏天,阿拉法特患上了非常严重的胃肠炎,他的助手们甚至开始讨论葬礼地点问题。虽然阿拉法特一直没有公开选择自己长眠之地,但他的助手猜测阿拉法特可能会选择位于耶路撒冷老城的阿克萨清真寺。

  最担心阿翁葬身地

  这份5页纸的计划还预测了阿拉法特的3种死因:以军行动、久病不治或自然死亡。无论哪种情况,巴勒斯坦人都将视之为一个“英雄的牺牲”,指责以色列为其死亡负责,并在全球掀起仇视以色列的浪潮。

  这份文件指出,以色列将面临的最大危机是巴勒斯坦人将要求在耶路撒冷埋葬阿拉法特,以色列人将同样坚决地反对这个要求。到时候,可能会发生上千巴勒斯坦人强行将遗体从拉马拉送到耶路撒冷的情况。那将重新点燃两方之间的战斗。

  计划总结说,阿拉法特去世会导致巴勒斯坦权力机构崩塌,以色列必须从现在开始就为阿拉法特的死亡做准备,不断打压巴勒斯坦武装力量,削弱他们的影响能力,并同“有能力”的巴勒斯坦人展开对话。一旦阿拉法特去世,以色列必须果断地消灭所有指向以方的谣言,并确保巴勒斯坦政权交给“合法”机构,阻止骚乱的发生。

  如意算盘:让阿翁死在海外

  以色列政府的秘密计划还建议,如果阿拉法特身体继续恶化,应该允许阿拉法特到海外接受治疗,甚至希望他会在海外去世,这样后续情况将更加容易处理。计划还建议将阿拉法特的墓地选在耶路撒冷郊区的AbuDis,一个可以俯瞰耶路撒冷老城全景的地方。(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