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美签署集成电路增值税备忘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9:18 光明日报

  本报日内瓦7月14日电(记者刘军)中国常驻世贸组织代表孙振宇大使和美国常驻世贸组织大使戴利,今天在日内瓦签署了《中美关于中国集成电路增值税问题的谅解备忘录》。美方撤回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下的申诉,中美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下的集成电路增值税争端得到解决。

  备忘录主要内容为中方将于今年11月1日前修改有关规定,调整国产集成电路产品增值税退税政策,取消“即征即退”规定,明年4月1日正式实施。中方将于今年9月1日前宣布取消国内设计、国外加工复进口的集成电路产品增值税退税政策,10月1日正式实施。

  今年3月18日,美国就中国集成电路增值税退税政策启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中方3月26日同意与美磋商。4月27日,中美在日内瓦举行磋商,欧盟、日本、墨西哥作为第三方加入磋商。中美5月27日,6月15日和7月1日分别在北京和华盛顿举行3轮磋商,7月2日达成共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