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特别推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9:18 光明日报
  《中国农村改革六十年的回顾》张根生著 海天出版社 定价:228.00元(共4册)

  作者自1938年参加革命以来,主要从事农村工作,亲身经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土改运动、解放后的农村合作化和公社化运动、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农村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的改革。通过对这三个历史时期的回顾与思考,对历史经验与教训进行了总结,对于从事农村工作以及相关的研究工作者有多方面的参考价值。
  《新史学——多学科对话的图景》杨念群等主编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定价:60.00元(上下册)

  本书是一部论文集。三十多位学者以“中国需要什么样的新史学——纪念梁启超《新史学》发表一百周年”为论域,从不同的学术主题出发,对当下或历史中国的现代性、地方性知识、后现代等问题进行了阐发,集中地反映了多学科交叉背景下中国历史学研究的现状。
  《从结构到解构——法国20世纪思想主潮》(法)弗朗索瓦·多斯著 季广茂译 中央编译出版社 定价:120.00元(上下卷)

  在20世纪法国知识生活史上,整个五六十年代都是属于结构主义的。作为对西方历史上一个特定时刻的抗争与回应,结构主义在一定程度上表达了自我仇恨,表达了传统西方文化的拒绝,表达了在寻求新模型的过程中对现代主义的渴求。它也因此赢得了绝大多数知识分子最广泛的支持,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世界的知识走向,成为20世纪最具冲击力的思想之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