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路部门力保高温下运输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9:18 光明日报

  记者 邵文杰

  本报北京7月14日电 7月中下旬,全国不少地区将继续出现高温天气。为此,铁道部要求各单位紧紧抓住暑运、防洪和安全这几项重点工作,保证高温条件下的运输秩序和安全。

  长时间的持续高温对设备、人员和部分货物都会产生不良影响。为此,铁道部要求全国铁路系统一定要注意采取一些调整措施。同时,铁道部要求优先组织具有机械化装卸条件的大宗货物运输,服务大企业。这些企业一般具备比较正规的作业机具和队伍,机械化水平相对较高,对组织高温环境作业有较强的应对能力。大宗直达货物列车减少了中转,对沿线技术站作业比较有利,可以大大减少现场人员高温下长时间作业。

  铁道部强调要确保高温情况下危险品运输安全。一些危险化学品在高温条件下容易发生物理和化学性质的变化,一旦发生事故,危害性很大。各单位必须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和制度,严格危险品运输的条件,严禁不符合安全运行条件的危险化学品上线运输,加强对危险化学品、剧毒品的受理、承运、运输、到达、交付等各环节的严密跟踪监控,确保全程运输安全。

  铁道部强调要确保高温情况下旅客列车安全,严防客车火灾、爆炸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加强危险品检查和对客车“两炉一灶一电”的管理,备足消防器材,健全互控制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同时,要防止列车严重超员,车厢空调、风扇要确保开放,避免发生旅客中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