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几米:众人持刀朝我冲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9:22 南方都市报

  几米:众人持刀朝我冲来

  台湾漫画家自曝在上海遭绑架事件内幕

  本报讯据《上海青年报》报道 13日晚9点,几米经纪公司上海墨色向记者发来声明,证实了台湾漫画家几米在上海遭遇绑架的事实,并由几米本人亲自讲述了整个事件的惊人内幕:9日晚几米曾被六七名男女按倒在地,并被他们用刀逼迫拿出33万现金。

  被逼签下支付33万的承诺书

  据几米本人对于“7·9”事件当晚十一点多到凌晨三点左右的整个经过的说明称:7月9日晚上11点左右,他在入住的酒店洗完澡正准备就寝,突然遭六七名男女按房间门铃持刀强行进入,将他按倒在地,以暴力胁迫恐吓,并怒骂咆哮,尤其以一个妇人更为剧烈,用上海话不停地咒骂,他们声称他欠钱该还,还有一名男子不停地拿刀在他脖子上比划,几米说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也不认识他们,他极端恐惧,以为是遇到上海的黑社会,直到被他们控制住后,有个女人拿出一份7月9日当天的法院判决书,他才明白原来是上海墨色离职员工张女士,加上声称是该名员工未婚夫的黄姓男子,伙同其他人员的一场行动。

  对方逼迫几米立刻针对法院判决书上的金额付款,但他身上实际只有四百元人民币,对方于是又开始以言语和暴力胁迫,并要求他签下切结书(承诺书)同意立刻支付判决书上所述334000元人民币以及六个月的薪资,并且上海墨色就此劳资纠纷案不会再上诉,几米签完切结书之后,又被扣留台胞证。紧接着他们便带着几米到公司找李雨珊付款,此时已是7月10日凌晨零点5分左右,对方态度强硬并且不断用言语和动作威胁,把雨珊和几米逼入会议室,并且威胁扬言说当晚一定要收到钱。

  获解救后几米嚎啕大哭

  李雨珊在和对方交涉的同时,让上海财务的朋友打电话帮忙报了警。凌晨2点左右,几名公安人员赶到控制住了场面,稍后姊夫和朋友们也赶到现场,几米说他当时终于忍不住情绪崩溃、嚎啕大哭,因为真的是太可怕了……

  由于对方对于威胁几米的事情矢口否认,又没有确切的证据。姊夫和朋友决定带几米和雨珊先离开转住到朋友家,再另行立案。

  墨色公司表示,日前,事件的制造者张女士公然在媒体面前说谎,从而迫使他们不得不选择将所有过程公开。“这次事件,完全是对方策划借由几米此次到上海的公开行程,要胁几米提前私下解决纠纷并取得金钱的一次行动。”李雨珊最后表示,针对张女士的这种行为,公司已经依法进入法律程序处理,后续将委由律师接手安排所有事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面埋伏》 视频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捷达宝来东北行日记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