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戴妃喷泉喷了1天就水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9:22 南方都市报

  戴妃喷泉喷了1天就水枯

  树叶堵住了水泵,使喷泉断水长达一周

  本报综合报道 位于英国伦敦海德公园的戴安娜王妃纪念喷泉真是多灾多难。先是建成之前是非不断,近日又传喷泉泉水在网上被公开叫卖。13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竟意外地把树叶冲到喷泉里,并把喷泉堵住了。

  据英国《卫报》14日报道,7月7日,也就是在喷泉正式对外开放的第2天,伦敦突降暴雨。雨水带来的树叶堵住了喷泉的抽水泵,因此,原本“流动的喷泉”变成了一潭死水。为喷泉做日常清理的工人们直到13日早晨才发现了这个意外事故。一名英国游人说:“纪念喷泉总是麻烦不断,我们以后可以称呼它‘干涸泉’了。”

  据公园管理人员分析,由于喷泉水泵没有安装过滤器,树叶才得以进入水泵。英国皇家公园的发言人摩尔称:“我们已经解决了这一问题,希望以后不会再发生类似意外了。”

  其实,自戴妃喷泉设计方案出台以来,公众就对这一方案表示了不满。很多人认为,这个纪念物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喷泉。根据设计方案,在公园一个面积为4000平方米的椭圆形的绿地周围,环绕着一圈花岗岩铺底的水渠,泉水将从水渠附近的山丘上汩汩流出,然后沿着小桥流过绿色的草坪,最后分别从两个方向流进环形水渠。水渠的尽头还有一个浅浅的水池。

  反对者认为,这根本不是想象中的喷泉。英国曼彻斯特75岁的蒂娜·沃德非常生气,她说:“这简直就是一个高级水塘!真是荒唐!” (棕河)

  纪念喷泉是非多

  今年8月31日是英国戴安娜王妃香消玉殒七周年忌日,为这位“英格兰玫瑰”专门建造的纪念喷泉7月6日终于在伦敦海德公园内落成了。

  自1999年英国首相布莱尔宣布要为已故王妃戴安娜建造纪念喷泉以来,英国成立了专门的委员会负责此事,甚至还举行过国际大赛征集最佳设计。但是,由于中间几经周折,前后历经5年,这个纪念喷泉才终于落成开放。

  纪念喷泉是英国政府为戴安娜建造的第一个永久性纪念设施,建在伦敦海德公园的蛇形湖畔,是由美国著名风景艺术家凯瑟琳·古斯塔夫森精心设计的。这座喷泉呈椭圆形,长80米,宽50米,用545块、总重700吨的科尼什花岗岩建成,造价360万英镑。

  但是,戴妃的母亲对这个喷泉很不满意,她去世之前曾多次批评说,这个喷泉的设计方案拖延了很久才最终定下来,耽误时间,而且喷泉的设计“缺乏庄严感”,开始施工后工程进展也太慢。

  2003年8月,纪念喷泉举行了奠基仪式,英国文化大臣特莎·乔韦尔负责主持该仪式,当时,英国王室成员都没有参加。

  2004年7月6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偕同丈夫菲利普亲王和戴妃前夫查尔斯王储、戴妃的两个儿子威廉王子与哈里王子,以及戴妃的弟弟斯潘塞伯爵一起出席了喷泉的落成典礼。这是1997年戴安娜葬礼后英国女王首次与戴妃娘家人同时在公开场合出现。

  在戴妃纪念喷泉揭幕当天,商家从喷泉中取出500毫升的泉水,装在一个小瓶子内,并把它拿到e-bay网上拍卖。不过与以往的“戴妃热”不同,这次的拍卖却给举办方泼了一盆冷水。尽管拍卖方声称,拍卖所得金的大部分将被用于慈善事业,但这次网络拍卖并不尽如人意:没有一人参与竞标。由于这瓶纪念喷泉泉水“保质期”只有短短几天,整个拍卖活动已于13日早上结束。 棕河

  图:

  雨水带来的树叶堵住了喷泉的抽水泵,使喷泉变成一潭死水。

  经过海德公园管理人员的清理后,戴妃喷泉恢复了正常。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面埋伏》 视频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捷达宝来东北行日记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