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食在广州,全国叫响从何食起,游客不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9:23 南方都市报

  食在广州,全国叫响从何食起,游客不知

  外地游客对广州旅游城市形象认识中,食在广州排第一、岭南文化列第九

  本报讯(记者羊华 通讯员彭铁山)记者昨天从广州旅游口号和活动建议征集的专家评审会上了解到,外地游客对广州旅游形象认识最深的是“食在广州”,但到了广州却不知“食在何处”、“从何食起”,而对岭南文化方面的旅游认识更只排在第九位。

  广州餐馆全国最多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商学系副教授梁明珠介绍,2003年在广州的酒店、机场和景区针对1100名中外游客和本地居民进行问卷调查,针对外地游客进行的对广州旅游形象认识的调查显示,“食在广州”以超过55%的认识度排在首位,也就是说有一半以上的游客一想到广州旅游就首先想到“食在广州”。但是这些游客来广州的旅游目的调查却显示,只有1%的游客是专门为美食来广州旅游的,并且到了广州却不知“食在何处”、“从何食起”是一种普遍的现象。

  据悉,目前广州有餐馆3万多家,数量居全国之冠,饮食业的年收入有300亿元,同样为全国首位。广州小吃点心哪里好?正宗粤菜哪里吃得到?记者随机访问了10位羊城市民,10个人给出10个地方来。而外地一些朋友也抱怨,虽然说广州美食名扬天下,但往往却是自己找不到爱吃的、想吃的,不免留下遗憾。

  美食广场正在筹建

  而广州饮食文化该在哪里展示?这些市民更是意见不一,有的认为该在天河,有的认为没有必要展示,还有的认为应该是老城区如荔湾。专家指出,由此可见,美食旅游的相关配套一直缺乏。

  对此,来自旅游行业的专家们建议,要围绕创建最佳餐饮旅游城市,让“食在广州”有实在的载体。广州市旅游局副局长马相承表示,目前广州已经着手这方面的建设,美食广场和美食街都在筹建中。

  岭南文化更需推介

  而对广州旅游形象认识的调查同时显示,游客对广州城市旅游形象的认识中除排在首位的“食在广州”外,依次为现代化大都市、购物乐园、花城、商都、华南区域经济中心、具有包容性的现代都市、适合居住创业的城市、岭南文化和近代革命发源地。

  对此,专家指出,岭南文化仅排在第九位的结果给旅游界一个警示。有专家认为,这说明了广州针对历史文化底蕴的旅游资源开发推介的力度不够,这与广州市“花城商都、岭南文化名城”的旅游定位是不相符合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