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铁抛锚三元里 事件导致公园前站上百乘客滞留,17分钟后恢复正常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9:2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捷生)昨天上午11时10分许,广州地铁二号线列车行至公园前站时,广播上突然传来列车延误通告,上百名乘客滞留站台大约17分钟。据地铁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事件的原因是一地铁列车在三元里站坏车导致了延误,事故车辆随后被紧急拖走,全线列车恢复正常通行。

  据列车上的乘客梁先生介绍,当时他乘坐地铁二号线从赤岗前往广州火车站,谁知车辆行至公园前站时,广播上突然播放了一则紧急通告,大致意思是“列车暂时延误,请乘客下车,如有不便敬请谅解”。车上的百余乘客听到广播后,当即顺着地铁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了车,但在站台上等候多时,仍未从广播上获悉列车延误的原因,空车则一直停在公园前站,并没有立刻开走。

  梁先生称,10分钟后,滞留的空车终于开走,期间他曾向站台上的工作人员询问原因,但未得到确切的答复。站台上的众人又等了7分钟,另外一辆列车开到,等候已久的百余群众这才得以重新上车。“为此,我们在公园前站一共延误了17分钟,可至今依旧没有得到任何解释,如果是因此而赶不上重要事宜,这个责任又由谁来负呢?”。

  昨天中午11时50分记者赶到公园前站时,地铁交通已经恢复正常,列车延误的说法在在场地铁工作人员的口中得到了证实。一名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造成延误的原因是一辆列车突然在三元里站发生了故障,这才导致全线紧急停运十来分钟,事后地铁公司紧急拖走了事故车辆,列车又重新正常通行,“事故确实给乘客带来了不便,还希望乘客能够多多谅解”。

  (报料人:梁先生 报料奖:1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