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取消近四成行政审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9:24 南方都市报

  深圳取消近四成行政审批

  涉及全市37个政府部门,市政府规定对已取消事项不得再以任何形式进行审批

  本报讯(记者普德法)最新一期深圳《政府公报》公布了《关于发布深圳市行政审批事项清理结果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根据《行政许可法》的规定,深圳取消了全市37个政府部门共265项行政审批事项。对已经取消的行政审批,政府各部门不得再以任何形式进行审批。

  目前,这一决定已经深圳市政府三届124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由深圳市市长李鸿忠签发,发布之日起正式施行。经清理,深圳全市37个部门共有行政审批事项701项,其中作行政许可保留239项,取消265项(占37.8%),作其他审批保留197项。

  取消依据是7月1日实施的《行政许可法》。深圳市政府决定:对清理后的行政审批事项,具有行政许可性质且符合《行政许可法》规定条件的,作为行政许可事项予以保留;具有行政许可性质但不符合《行政许可法》规定的,予以取消;不属于行政许可法调整的其他行政审批,暂作其他审批予以保留。

  对已经明确取消的行政审批,《决定》强调,市政府各部门不得再以任何形式进行审批,而是应当履行监督管理的职责。作为行政许可事项予以保留的行政审批,将根据《深圳市实施行政许可若干规定》制定实施办法予以实施,实现行政许可实施的法定化、规范化和公开化。对暂作其他审批保留的事项,市政府将根据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进一步进行清理和规范。

  此次清理涉及37个政府部门,从去年8月份开始,也是深圳市启动的第三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265项行政审批事项的清理,再一次显示了深圳打造服务型政府坚定决心。一些专家就曾指出,前两次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很多都是“无关痛痒”,但在此次清理过程中,一些取消的审批事项甚至能在一年给相关部门带来上亿元的收入,阻力可想而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