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辞去音容留世 郭全宝纪念专辑近期出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9: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5日电据综合报道,昨天,中国广播艺术团宣布,郭全宝遗体告别仪式将于7月18日上午9点30分在八宝山举行。郭全宝的不幸病逝是曲艺界的重大损失,许多曲艺界人士对他的辞世表达了惋惜之情,而计划中的为他出版的祝贺专辑则变成了纪念专辑。

  昨天,在郭全宝家里,前来拜祭并商议追悼事宜的北京曲协副主席汪保琦告诉记者,为祝贺郭老从艺68周年,北京曲协和他的弟子们准备举办郭全宝艺术研讨会等隆重的庆祝活动,并整理出40多段郭老代表作品的录音资料,打算出一张郭全宝相声专辑的CD,正准备签约出版。12日郭老的突然去世,使这一系列计划不得不暂时中止。汪保琦说,北京曲协力争在近期内出版这张专辑,作为对郭老的纪念,同时研讨会也在继续筹备之中。由于郭老曾和很多著名演员合作过,所以他留下的影像资料比侯宝林的还多,曲协方面正考虑充分利用这批资料。

  中国广播艺术团说唱团和北京曲协对郭老的后事十分重视。据悉,郭老去世的讣闻已发至有关单位和生前好友。由于郭老德高望重,人缘又好,京津两地相声界已有多位知名人士表示将于18日到八宝山参加郭老的追悼会。

  中国广播说唱团书记刘全刚说,郭老师性格开朗,为人厚道老实,给人“老小孩”的感觉。他对年轻演员特别关心,我们在台上表演相声,他经常在后台“监督”。如果哪里表演得不好,他不会留一丁点情面,等你一下台立刻给予指正。

  曲协副主席汪保琦也表示:郭全宝老师从来不称自己是“艺术家”,他对自己的称呼是“平民艺人”“受过苦的穷老百姓的文艺工作者”。卧病在床4年,他心中所想都是舞台。每当春节或是建党、建军节的时候,他总会念叨:“如果宝林还在,我们一定重上舞台给人民表演个好节目。”我最大的遗憾是,没有在老师健在的时候多举行座谈会、录制资料,现在只能亡羊补牢,将他曾经表演的节目编成特辑,流传给下一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