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场推介会:一个火爆一个高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9:3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翁晓鹏、骆建基、徐海星)昨天下午,首届泛珠三角区域经贸洽谈会率先推出两场专场推介会:旅游资源开发项目推介会和矿产资源开发项目推介会,前者异常火爆,场内座无虚席,资料被抢一空;后者人气稍弱却实用高效,推介会刚刚结束就马上有商家与企业对接,并当场签下近1亿元的大单。

  火爆:宣传资料被抢一空

  昨天下午1时30分,记者来到广东大厦2楼宴会厅,虽然离旅游资源项目推介会还有半个小时,但会场早已人流如鲫,大量参展者和客商不断涌向会场,现场工作人员不得不临时增加位置,到推介会开始时,整个会场座无虚席,就连通道都站满了人。

  福建、广西、海南等“9+2”城市的旅游局长轮番上阵,向现场嘉宾推广各自的旅游资源和投资环境,让1100多名来宾享受了一顿丰盛的“旅游资讯大餐”。

  据推介组负责人介绍,这次“9+2”城市旅游局共筛选出209个重点推介项目,其中湖南最多,有49个,广东也推出了包括广州长洲岛文化旅游区在内的16个项目。

  高效:15分钟签亿元大单

  会场后面大量空位,现场不到100名嘉宾……与火爆的旅游专场推介会相比,3楼的矿产资源开发项目推介会显得有点冷清。记者在现场看到,与旅游推介会播放山水风景不同的是,这里播放的都是数据与图表,以及实实在在的优惠政策。

  下午3时15分,现场推介会一结束,一名外国人马上走到前台,与广西一矿产企业签下了首期为9786万元的大单,让人切身体会专场推介会的高效率。原来,这位外国人是澳大利亚迈克乐高矿产开发公司驻中国的代表,去年就和广西凤山这家企业有接触,但迟迟未下决心,听了现场推介会,他对当地的投资环境、相关优惠政策有了深刻了解,于是与这家矿业公司签下合同,共同开发广西凤山金牙金矿,整个签约过程只用了15分钟。这位外国投资者还透露,他们下周将到广西协商具体合作事宜,顺利的话还将继续签订第二期、第三期投资合同。今明专场推介会推介会农业及农副产品加工项目推介会商贸流通及服务业项目推介会交通能源与城市建设项目推介会高科技项目推介会产权股权转让项目推介会制造业以及工业园项目推介会时间7月15日7月15日7月15日7月15日7月16日7月16日地点广东大厦3楼国际会议厅广东大厦2楼宴会厅广东大厦2楼宴会厅广东大厦3楼国际会议厅广东大厦3楼国际会议厅广东大厦2楼宴会厅主持四川香港湖南福建江西海南(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