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济南发布420个职位工资指导价位 蓝领薪酬直逼管理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9:39 青岛新闻网

  今天,济南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2004年劳动力市场420个职位的工资指导价位,高级蓝领的薪酬直逼普通管理者,成为今年工资指导价位调整最为明显的一个特征。

  据介绍,高级技工的年薪已经突破了3万元。调查显示,技师年薪高位数为35334元,高级技师的年薪高位数为36566元。电力工程技术人员年薪高位数可达38671元;机械工程技术人员年薪高位数高达37181元;计算机网络技术人员年薪高位数达41714元。这样的年薪水平与普通的企业管理者在同一水平上,如企业行政经理年薪高位数为36017元,财务经理年薪高位数为41221元。

  此外,高学历人员仍拥有高工资价位。据悉,在分学历企业工资价位中,博士级以上的高位数为64963元,平均数为32436元;硕士的高位数为50987元,平均数为21474元;本科的高位数为43694元,平均数为18767元;大专的高位数为34236元,平均数为14965元;高中、中专、技校的高位数为27050元,平均数为12677元。

  据介绍,2004年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根据2003年度济南地区生产经营正常、工资正常发放的各类企业调查情况修订而成,分平均价位、高价位、中价位和低价位四个档次,抽查职工达4.7万人。

  工资指导价位是供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参考的指导性信息,不是政府规定的工资标准。企业采取工资集体协商办法确定工资的增长时,应将工资指导价位、工资指导线和人工成本水平作为谈判和协商的依据。(记者 杨飞越 实习生 何小菲 通讯员 李继群 邹军)责任编辑:屠筱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