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揭阳大火八人丧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9:4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死者名单

  郭广龙(男)36岁、潘允丽(女)35岁、郭东虹(女)12岁、郭东璇(女)11岁、郭沛伟(男)10岁、郭锐伟(男)8岁、潘敏虹(女)12岁、潘剑豪(男)10岁
一场大火夺去摩托车店里的八条人命。图为被烧毁的摩托车店。
  有两名小孩爬到后窗台时被铁罩挡住了生路,被活活熏死在窗台上。图为摩托车店的后窗。

  本报揭阳讯 (记者 王冲寒 通讯员 李冠杰、郭维洪摄影报道)昨日凌晨4时多,位于揭阳试验区渔湖中路和国道206交叉口的一摩托车店怀疑遭人纵火,除店内60余辆摩托车被烧毁外,店主郭某一家六口以及寄宿的郭妻侄子、侄女共8人无一生还。

  现场:店内烧焦废铁堆成小山

  记者接报后赶至火灾现场看到,起火的摩托店由两间铺面连在一起,门店已被大火烧成废墟。现场有一扇木制轨道门被烧得只剩下一小截,店内被烧毁的摩托车大约有60余辆,废弃的铁架堆成小山状。死者郭某等8人居住的木制小阁楼已被彻底烧毁。

  据了解,该摩托车店是店主郭广龙自建的二层半小楼房,楼上楼下相通。当时大火从楼梯直烧上二楼,火舌燎出窗外。记者在现场看到,外墙已被烧得焦黑一片。

  在渔湖中路经营一铺面的袁某是较早到达现场的目击者。据他回忆,昨天凌晨4时多,妻子突然叫醒他,说外边着火了。袁某闻讯急忙跑出店外,看到不远处的龙发摩托车行浓烟滚滚,里面传出阵阵摩托车胎被烧爆的刺耳声音,一股塑料被烧焦的臭气扑鼻而来。在现场,手提水桶木梯参与救火救人的群众有十多人,因火势过猛,且楼上楼下窗户均被铁网焊死,附近群众无法进入铺内救人。

  目击者:稚童惨死于窗台上

  半个多小时后消防车赶到现场灭火,凌晨5时多大火被扑灭。店主郭广龙及其妻子、四个子女以及暑期在此寄宿的侄子、侄女已葬身火海。据悉,被烧死的6个小孩中,大的才12岁,小的8岁,男女各3人,店主郭广龙也仅36岁。

  “有3个小孩是死在窗台上的”。参与火灾营救行动的附近一小工厂门卫袁伯说。据目击者称,昨晚吹的是西风,该摩托店正好朝西,大火从摩托车店门口燃起后,借着风势,浓烟和火舌很快往店内推进并直冲上2楼。

  当时,店主一家及其亲戚在2楼睡觉,楼道口被大火堵死,而通往阳台的门也被锁紧,窗户被焊上了密实的铁管,所有的生路都被堵死,八人惨死于大火与浓烟中。

  火灾发生后,人们在后窗台的铁网上发现了两具小孩的尸体,另有一小孩倒毙在侧窗窗台上,小孩至死还用一只手紧紧地抓住铁管网,可见当时求生愿望之强烈,无奈焊死的铁管网让他丧失了逃生的唯一机会。

  记者在摩托车店后窗外看到邻居架梯救人留下的竹梯。目击者称,3个死在窗台上的小孩,身体大部分地方甚至连衣服都没被烧坏,估计他们是被浓烟熏死的。

  据了解,被烧死的店主郭广龙是家中独子,现年36岁,经营摩托车生意已有十余年,近年因为生意火旺连开了两家分店。

  起因:疑人为纵火酿惨案

  这场灭门大火究竟从何而来?当地群众议论纷纷。据目击者称,火是从店外烧进去的,极可能是人为纵火。在离龙发摩托车行不远处,记者发现一辆被警戒线圈住的自行车。据郭广龙的亲属介绍,那是被疑与纵火有关的男子当夜被追赶时弃下的。目前,当地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