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德江在全省领导干部党纪政纪法纪教育培训班上强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9:50 信息时报

  张德江讲话摘要

  既要讲政绩、重政绩、以实绩论英雄,又要讲政德、讲政风、讲政责;

  防止一代人的“政绩”,成为几代人的包袱;

  牢记“两个务必”,做到“五个力戒”,做官为做事,做事不做秀;

  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坚持以实践、群众和历史这“三把尺子”作为判断政绩的最终标准;

  把干净和干事有机结合起来,才是出政绩的正道。

  本报讯(记者江蔚然实习生谢振华通讯员粤纪宣) 为期5天的全省第三期领导干部党纪政纪法纪教育培训班于7月14日下午结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出席培训班汇报总结会,并着重就树立和落实正确政绩观问题作重要讲话。张德江强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树立和落实正确的政绩观,落实“全局、为民,进取、奉献,务实、清廉”的要求,做出人民需要的政绩、求真务实的政绩、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政绩。

  张德江指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岗位重要,责任重大,对一个地方、一个部门的影响举足轻重,树立和落实正确的政绩观尤为重要。

  他强调,一是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端正从政意识。要用德治的观点看政绩,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指导政绩观,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良好的道德修养承载政绩观。既要讲政绩、重政绩、以实绩论英雄,又要讲政德、讲政风、讲政责。二是必须落实科学发展观,端正发展指导思想。要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把实干精神和科学态度结合起来,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落实到从政实践的全过程。坚决摒弃片面以经济增长论英雄的政绩观,防止一代人的“政绩”,成为几代人的包袱。三是必须贯彻党的思想路线,按客观规律办事。要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牢记“两个务必”,做到“五个力戒”,做官为做事,做事不做秀,反对一切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个人主义,努力创造既惠及当前又泽及长远的工作业绩。四是必须落实党的宗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要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入手,抓好落实。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坚持以实践、群众和历史这“三把尺子”作为判断政绩的最终标准。五是必须遵纪守法,依法从政,廉洁从政。要模范遵守党纪政纪法纪,模范执行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把“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落到实处,在思想上始终绷紧两根弦:一是依法从政、干事创业;二是廉洁自律、干干净净。把干净和干事有机结合起来,才是出政绩的正道。

  张德江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引导,为领导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提供有力的机制和环境保障。

  省领导黄华华、王华元、刘玉浦、佀志广分别在培训班上作了题为《求真务实,执政为民》、《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坚持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认真学习贯彻宪法,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的辅导报告。(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面埋伏》 视频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捷达宝来东北行日记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