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412亿!“9+2”洽谈会签巨单 1048亿!广东成交额创新高(上接A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9:53 广州日报大洋网

  黄华华指出,广东省作为首届泛珠三角区域经贸合作洽谈会的承办方,对承办工作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多次作出指示,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洽谈会”的各项筹备工作。经过“9+2”各方的共同努力,各项筹备工作已准备就绪。黄华华希望广大客商充分利用本次洽谈会的交易平台,加强交流与合作,取得丰硕的成果。

  开幕式结束后,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尚武主持了集体签约仪式。参加集体签约仪式的项目共473个,总成交额为2412亿元。其中,政府推动合作项目7个,总投资额1202亿元。企业签约项目466个,总投资额1210亿元,涉及十大领域,其中能源基础设施类项目最多,共61个,金额551.02亿元,占总成交的45.56%。

  签约项目主要有六大特点:一是基础设施项目是合作主流;二是产业投资类项目上升,“9+2”省区之间的合作已从以往商贸购销为主向投资实业特别是工业投资类项目转变;三是商贸购销仍占一定比重;四是沿海地区向中西部地区产业转移明显;五是规模大、档次高的合作项目不少,10亿元以上的项目就有18个;六是国有企业和民营、三资及港澳外商企业各有千秋,都签下了金额数目可观的合同。

  大会最后举行了“好邻居大串门旅游”首发式的授旗仪式,“9+2”政府负责人向11省区的旅游者代表授旗,此举标志着泛珠三角区域共同打造区域旅游品牌的开始。

  昨日开幕式上还透露,第二届“泛珠三角合作与发展论坛”将由四川省牵头承办。

  (邓红辉、陈韩晖、郭逸晴、程满清、骆建基、徐海星、翁晓鹏)(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