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前高官因受贿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9:58 千华网-鞍山日报

  据新华社柏林7月13日电德国内政部13日宣布,正在受到通缉的德国前国防部官员霍尔格·普法尔13日在法国巴黎被捕。他涉嫌卷入德国前执政党财政丑闻并收受军火商巨额贿赂。

  普法尔5年前就被德国联邦警察局列入了“被通缉要犯”名单。德国内政部说,两周前普法尔试图从一家法国邮局通过电报联系一位德国律师时被发现。在德国警方的配合下,法国警方在巴黎普法尔的寓所附近将其逮捕。德国方面表示,他们希望几天后就能把普法尔引渡回国。

  现年61岁的普法尔被指控从德裔加拿大商人卡尔海因茨·施赖伯那里收受贿赂380万马克(约合240万美元)。在1991年海湾战争期间,施赖伯未能如期将采购的装甲车送到沙特时,普法尔利用国防部高官的职权从德军装备中调运了36辆“狐”式装甲车运到沙特,作为对施赖伯的回报。他还涉嫌有偷税行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面埋伏》 视频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