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推行艾滋病遗孤寄养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10:0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邱瑞贤)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为全力配合全省艾滋病防治“四免一关怀”政策的推行,广东省民政部门将陆续推出艾滋病孤儿寄养等制度。

  民政部门重申,凡城乡居民家庭中因患艾滋病导致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该家庭将纳入城乡低保范围,给予低保救济,同时给予经济困难的艾滋病患者必要的医疗救助。

  在已故艾滋病患者遗留下来的孤儿和孤老的救助工作方面,首先鼓励亲属和社会收养孤儿,为孤儿的成长创造健康的家庭环境;其次积极推广家庭寄养,参照《家庭寄养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给予寄养家庭一定的物质补贴,加大对家庭寄养的规范管理,并为寄养家庭及时提供必要的家长培训和服务指导;对于无法收养和寄养的儿童,由当地政府在社区中建立单元式家庭设施,采取小家庭照料模式,为孤儿提供必要的生活教育条件。对于已被感染艾滋病毒的孤儿,通过小家庭式的家庭照顾模式进行相对集中的安置等。(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