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投资红绿灯之邮.币.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10:0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郭文姬摄影报道)根据国家邮政局工作计划,7月底将连续发行《民间传说———柳毅传书》和《神话———八仙过海》两套民俗文化题材邮票。业内认为,这两个品种将以突出的民间文化传统韵味而受到广大邮迷的欢迎。国家邮政局也已加大民俗文化题材板块的投入,过去三年,已连续捧出《民间传说———许仙与白娘子》、《民间传说———董永与七仙女》、《民间传说———梁山伯与祝英台》等优良品种。

  相关题材将更多入选

  7月17日将发行《民间传说———柳毅传书》特种邮票1套4枚,分别为《龙女托书》、《传书洞庭》、《骨肉团聚》、《义重情深》,前三枚面值是80分,最后一枚面值为2元。这意味着中国邮政的民间传说系列顺利进入第四个年头。

  而随之而至的《神话———八仙过海》小型张将于7月30日与邮迷见面。《神话———八仙过海》小型张1套1枚,面值6元。据邮政部门有关人士介绍,该品种是我国邮票史上罕见的异型特种邮票。

  国家邮政局邮资票品管理司相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透露,邮政部门将考虑选取越来越多的民俗题材进入邮票发行。据了解,这两年有不少国外集邮杂志重点推介了中国民俗文化系列的邮票,每当有新品种发行时,都第一时间介绍了该品种的发行情况。而国内的集邮爱好者也向邮政部门来信表达对这类邮票的喜爱。

  事实上,民俗文化系列除了其先天具备的优异题材外,各套邮票的设计都带有鲜明的个性。如《民间传说———董永与七仙女》邮票作者就大胆吸收徽州民间雕刻的艺术养分,将装饰画法和写实手法巧妙结合,应用到邮票设计中去。

  发行量正逐年下降

  不过,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以上三个品种在市场表现上都不如人意,基本都在面值上下挣扎。而业内认为,巨大的发行量正是影响其表现的重要因素。广州集邮协会专家指出,民俗文化题材的发行量从2001年起逐年下跌。2001年的《民间传说———许仙与白娘子》发行量高达1700万套,而今年的《神话———八仙过海》小型张则只准备出930万枚。(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