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吊车司机救援不成反被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10:07 信息时报
  河涌中的泥头车未被捞起来,吊车的吊臂倒先折腰了。本报记者周涛摄

  本报讯(记者大钺) 昨天凌晨3时许,在广州白云区旧广花路与新石路交叉口,一辆载重10吨的无牌泥头车满载着泥沙突然冲进路边河涌,6时许两辆16吨的吊车赶到河涌边打捞泥头车,哪知泥头车不但没有打捞起来,两吊车却被拉断吊臂,其中一辆吊车被拉得四轮离地竖起20米高,吊车司机当场被断裂的吊臂压伤入院。事发后行家分析,两吊车出现如此情况,为操作不当所致,直到记者发稿时止,河涌里的泥头车还没有打捞起来。

  【记者目击】

  吊车四轮竖起20米高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现场时,只见出事地点已经拉起了警戒线,一辆红色的泥头车浸泡在马路边河涌里,车头和车尾严重损坏,泥头车后面的货柜里还有一些泥沙。在河涌的路基上两辆黄色的吊车呈南北走向一字排开,两辆吊车20米高的吊臂都被拉弯垂倒在河涌旁,前端浸泡在河涌里。

  记者发现两吊车相距的距离很近,相距间最多只有1米。靠近北面的吊车车门上写着广州市白云区青湖建材经营部的字样,车前和车尾没有车牌号码,这辆吊车的驾驶室损坏严重,驾驶室被垂下来的吊臂压扁,车窗玻璃被压得粉碎,玻璃碎片洒落一地,据现场目击者称,受伤的吊车司机当时就是驾驶这辆吊车时被压伤的,出事后,警察和救护车赶到才把他从驾驶室里拉出来获救。靠近南面的吊车车牌号码是粤AB2968,这辆吊车四轮离地竖起20米高,油箱里的柴油洒落一地,在坑洼的地上形成一个小油坑。

  【目击者称】

  吊车捞泥头车受牵连

  在河涌附近上夜班的一名保安目击了全过程,他告诉记者,昨天凌晨3时许,一辆满载泥沙的泥头车从新石路驶过来准备转弯向旧广花路行驶,哪知泥头车突然失控,像一头发疯的公牛一样,轰隆一声撞毁河涌路基,接着他就听见“扑通”一声巨响,泥头车栽进了河涌里,好在河涌里水不深,泥头车掉进后只淹没了4个轮子,出事后泥头车司机打开车门,自个儿逃出来后打了个电话就不知去向。

  而6时许,河涌旁来了两辆吊车起吊泥头车,当时两吊车伸出吊臂挂住泥头车起吊时,由于河涌旁边的路基较软,两吊车突然往下沉,接着靠近南面的一辆吊车的吊臂被拦腰折断,吊臂垂下来倒在河涌里,另一辆吊车最先慢慢离地,最后一下子被拉得四轮离地竖立了起来,河涌里的泥头车动了一下又回到原处。“这时我发现靠近北面的吊车司机被吊臂压下来困在驾驶室,另一辆吊车司机从驾驶室爬出后立即报警和拨打120叫救护车。10多分钟后警车和救护车来后才把困在驾驶室的吊车司机救出来送往医院救治”保安如是说。

  【行家分析】

  事故疑操作不当所致

  令人奇怪的是,泥头车的重量最多也就20吨左右,一台吊车的起吊量是16吨,两台吊车就有32吨,怎么会吊不起泥头车?在现场一位经营了10多年吊车的行家查看现场后,认为有两种原因导致了这宗事故:首先是吊车摆放的位置路基较软,吊车在工作时承受的力很大,因此一旦路基较软就会改变力的方向,另外两部吊车摆放的位置也不当,不能“一”字排开摆在同一个位置,应当摆在河涌两岸从不同的位置起吊。因此行家分析,这起事故为操作不当所致。

  (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