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招没开始 民办中专就下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10:10 东南快报

  本报讯近日,漳州李先生打进本报新闻热线0592-5897888反映,他妹妹今年初中毕业,漳州今年的中招录取还没开始,厦门集美的一所民办中专学校就让他妹妹去学校参观,还说如果考生愿意的话,7月17日就可以到学校报道就读。

  李先生的妹妹告诉记者,刚参加全市中学统一考试才一周,学校就让她和另外几个同学到厦门参观这所学校,再让她们决定是否到这所学校读。7月13日中午,记者以家长的身份随李先生的妹妹来到位于厦门集美区的该中专学校参观。该校的招生办副主任季先生说,本月17日他们学校将进行第一批录取,主要招收的是一些计划外考生,这些学生三年后毕业,将由学校颁发国家承认的中专文凭。

  记者问季先生:本月17日录取考生是通过何种方式来录取?季先生回答说,因为这些考生都是计划外录取的,所以就由学校直接将录取通知书发给学生。记者追问:录取通知书没有经过漳州市招生办盖章是否有效?该校的副校长很坚定地回答说,对于这些计划外的考生,就是直接这样录取,然后由学校帮忙去调档。

  随后,记者拨通了漳州市教育局办公室的电话,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漳州市的中招录取要等到8月上旬才开始,不可能存在本月17日就可以让考生去学校报到这种事。该工作人员还说,没有通过中招办盖章就不算数,毕业文凭在漳州市教育局不会被承认。

  厦门市教育局职教处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所中专系民办性质,在厦门市教育局有备案,考生想获得学历文凭要通过考试。(来源:本报记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面埋伏》 视频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捷达宝来东北行日记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