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意两国将推动北约尽快帮助训练伊安全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10:27 解放军报

  据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和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13日重申,英国和意大利将共同合作,推动北约尽快为训练伊拉克安全部队提供帮助。布莱尔与贝卢斯科尼当天在伦敦举行了一年一度的会晤,并就双边关系及国际热点问题发表联合声明。声明称,北约6月底举行的伊斯坦布尔峰会同意在伊临时政府提出要求的前提下为训练伊安全部队提供支持,英国和意大利对此表示欢迎。英意两国将在北约内部团结一致,并在驻伊多国部队中起带头作用,确保北约早日向伊拉克提供有关支持。

  声明说,英国和意大利均希望欧盟在伊拉克的政治及经济重建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英意双方将恪守为伊拉克社会及经济发展所作出的承诺,继续向伊拉克提供技术支持,派遣专家参加伊拉克重建并推动伊拉克政府部门各项建设计划的实施。

  声明还表示,英意两国在驻伊多国部队框架内加强合作的同时,还将寻找新的途径加强各自驻伊外交人员之间的协作。(本报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