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维埃拉和皇马一拍即合? 报称皇马拟挖兵工厂墙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10:37 中国新闻网

  现在几个被皇马看中的球星的经纪人行踪已经成了众人关心的话题。续鲁尼经纪人在马德里的现身被《马卡报》曝光之后,昨天维埃拉的经纪人前往马德里与皇马方面接触的消息也被《镜报》爆了出来。

  根据《镜报》的报道,维埃拉经纪人库特纳于昨天去马德里,和皇马方面举行了一次有关维埃拉加盟皇马的秘密会谈。皇马主席佩雷斯当选后于前天与球队主帅卡马乔举行了一次会谈,在会谈中后者提出,如果卡瓦略和马尼切真的无法得到的话,那么他希望能买来维埃拉和塞塔里迪斯。于是,佩雷斯指示其助手雷东多(与前皇马球星同名)和库特纳通过中间人挂上了钩,正好维埃拉也想离开海布利。法国人曾对《每日电讯报》的一名相熟记者私下透露过,自己对阿森纳缺乏雄心壮志早已感到厌倦,他更需要的是冠军联赛奖杯,而好友齐达内则一直在力劝他投奔顶级豪门皇马。如此,维埃拉和皇马双方可谓是一拍即合。

  《镜报》的报道在阿森纳内部引起了轩然大波,温格和俱乐部官员都对皇马不顾G14关系而大挖墙角的行为感到十分气愤,主席谢伍德向《每日快报》表示:“皇马总是打维埃拉的主意,这种做法实在令人生气。除了不屑一顾之外,我们还能做什么呢?我愿意再向佩雷斯先生重申一遍,维埃拉是绝对的非卖品。”面对俱乐部的愤怒指责,库特纳也有点心虚:“我们当然会对来自皇马的召唤感到荣幸,不过维埃拉和阿森纳有合同,所以我们没有也绝对不会与皇马私下接触,那些报道是捏造的。我认为皇马如果想要维埃拉,应该先找阿森纳俱乐部谈谈。”

  皇马到处挖墙角的行为不仅惹怒了阿森纳,相信也会给其他成员造成不良影响。如是观之,尽管佩雷斯曾声称只要自己想买,维埃拉一定可以到手,但真要操作也没有那么容易。而且,阿森纳也在为挽留维埃拉进行了一些努力,包括迫使队内收入最高的中后卫坎贝尔降薪,从而腾出一部分薪酬空间给维埃拉涨薪等等。

  一旦维埃拉也来不了,佩雷斯又该怎么办呢?据悉,老奸巨滑的皇马主席早已经留了后着,罗马的埃莫森将是维埃拉的备用人选。据称患上抑郁症的埃莫森现在正在通过罢赛的形式与罗马搞对抗,但最有可能的结果却是巴西人既在罗马呆不下来,同时也去不了尤文图斯,这样的话皇马也许可以趁火打劫。

  内因:齐祖引荐

  究竟是谁在引荐着维埃拉,使得后者对皇马如此“钟情”?昨天出版的《镜报》揭开了谜底,这个应维埃拉本人要求而左右斡旋的引路人就是他在国家队的好友齐达内。

  在里斯本的酒店聊天时,维埃拉和齐达内有过一次长谈,双方谈到的未来的足球生涯问题,交谈中维埃拉向齐祖恳切地表示,在阿森纳的中场他经常感到孤立无援,其实他非常想在同一家俱乐部和齐祖一起在中场配合,因为和齐祖踢球总是很轻松、很简单。齐达内当即表示会向皇马高层转达维埃拉的心愿。

  法国队被希腊淘汰后的当晚,齐祖便给自己的老板佩雷斯挂了电话;齐祖表示,皇马应当重新延续买进维埃拉的种种努力,因为后者就是皇马目前最需要的人。

  欧锦赛后,新任主帅卡马乔也向佩雷斯提出了购买维埃拉的要求,皇马主席终于被手下将帅的合力推荐所打动了。佩雷斯把主要精力集中到维埃拉身上:“现代足球没有什么非卖品,只不过是钱多钱少的问题。”

  据悉,在西班牙踢球时齐祖便经常和维埃拉通电话,通过交谈,后者逐渐培养出了对皇马的向往和憧憬之情,此前他在接受采访时曾多次表达过想在伯纳乌踢球的心情。

  外因:巴萨争夺

  虽然从未在官方场合中提起过,但拉波尔塔执政以来的方针策略就是“全面赶超佩雷斯”,也因此巴萨和皇马这对冤家对头最近一年来一直在各个领域内你争我夺展开激烈竞争,其中表现得最明显的就是转会市场上的角力,从阿隆索、马尼切到埃托奥再到现在的维埃拉莫不如此。

  据《世界体育报》报道,就在佩雷斯提出购买维埃拉的同时,拉波尔塔也对这位法国铁腰发生了兴趣。上周里杰卡尔德特地求见主席拉波尔塔长谈,会谈中荷兰人报出了维埃拉的名字,称维埃拉可以为后防提供坚强壁垒。

  会谈后,拉波尔塔立即开始了针对维埃拉的运作。巴萨和阿森纳之间历来关系良好,巴塞罗那和伦敦间很快建立上了联系,虽然阿森纳目前对谁都声称维埃拉非卖,但以后的事情又有谁说得准呢?(东方体育日报/莫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