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加利亚人质在伊惨遭斩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11:18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7月13日晚,阿拉伯半岛电视台播出了一盘保加利亚一人质遭斩首的录像带。录像画面上3名蒙面的武装分子端着冲锋枪站在一名穿着橙色服装、跪在地上的保加利亚人质后面,宣读斩首声明。这些自称是扎卡维领导的“陶希德·瓦尔圣战”组织的成员威胁道,他们将斩首一名保加利亚人质,如果美国不在24小时内释放所有在押的伊拉克囚犯,他们将杀死另一名保加利亚人质。

  当晚,保加利亚政府证实了一名保加利亚人质遭斩首的消息。保政府确认,被斩首的人质是30岁的乔治·拉佐夫。据悉,拉佐夫和另一名32岁的保加利亚人质伊瓦伊洛·凯波夫均是保加利亚的卡车司机。6月27日,他们在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运送汽车时遭这个扎卡维的圣战组织的绑架。据称,这个武装组织之前曾绑架杀害了美国承包商尼克·伯格和韩国翻译金永善。鉴于这盘斩首人质的录像充满了血淋淋的场面,因此,半岛电视台在播出这盘录像带时已将毛骨悚然的杀人过程删除。

  半岛电视台当天还透露,他们已收到伊武装分子寄来的一盒录像带。在录像带中,武装分子扬言称,他们将在72小时内将一名被绑架的埃及司机杀死,除非这名埃及人质所在的沙特阿拉伯公司撤出伊拉克。

  另据路透社14日报道,在伊拉克武装分子的要求下,菲已经开始从伊拉克撤军。菲律宾外长阿尔韦特在一次声明中建议,将驻扎在伊拉克的51名士兵军官撤出。阿尔韦特在声明中称:“外交部门正在考虑将这个人道主义的分遣队与防御部门人员一起撤出伊拉克。就像今天,驻扎在伊拉克的人员已经从51名减少至43名。”据悉,阿尔韦特是在伊拉克武装分子将一名保加利亚人质砍头后,开始宣布将士兵和官员撤出伊拉克。但是,驻扎在伊拉克的一名军队发言人称,他们还没有收到撤军的命令。菲律宾高级警官和军队官员也声称,没有一个他们的人员被要求离开伊拉克。

  (透视 久仁)

  《江南时报》 (2004年07月15日 第十六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