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萨达姆雕像“大变脸” 成为美兵哀悼战友纪念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11: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5日电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两座象征萨达姆强权统治的雕像已经被重铸成美国阵亡士兵纪念碑。萨达姆统治期间的伊拉克有两座象征其独裁统治的青铜雕像,萨达姆被雕成身骑骏马、手握宝剑的形象高大的征服者。美国入侵伊拉克之后将这两座雕像摧毁,从萨达姆的藏身之所将其抓获的美国士兵还每人得到一块碎片作为纪念。

  之后这两座高达50英尺的雕像被溶化,并由一个伊拉克艺术家将其重铸成纪念美国阵亡士兵的雕像,雕像中一位美国士兵跪在地上哀悼他倒下的战友,而一位年轻的姑娘站在他身后,右手执着玫瑰,左手搭在他的肩膀上,试图给他一些安慰。

  这座树立在黑色花岗岩底座上的雕像被安置在德克萨斯州第四步兵团博物馆门前,成为伊拉克战争纪念碑的主要部分。

  曾在伊拉克服役的第四步兵团军官恰克-法斯说:“所有看过这座雕像的人都说这是一件无与伦比的作品,我亲眼看见它让许多成年人热泪盈眶。”

  雕像作者克哈里德-阿鲁西也曾参与萨达姆雕像的创作,这位瘦小结实的年轻人说:“我参与了萨达姆雕像的制作,尽管我不想这么做,但我需要钱去养家以及支付我的学费,现在我为美国人雕塑也是为了同样的原因。”

  美国网站上宣扬说,阿鲁西是在免费雕像,以表达他对美国的感激之情,但法斯表示这位艺术家之所以这么做是为了得到一笔不菲的报酬,起初达成的雕像价格为8000美元,但后来由于加上了小女孩,价格上涨到22000元。

  法斯说:“他是个好人,但他这么做不是出于对我们的爱,我们出钱雇用他,他曾经3次提高要价。” (天石/苗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