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非洲暴力致女性惨遭性蹂躏 并促艾滋病迅速传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11: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5日电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近日,有人权组织发言人指出,近几个月以来,随着非洲苏丹、刚果和乌干达的战乱暴动,数以千计的女性遭到叛军的强暴性虐待,那些受害女性不仅遭受了生理和心理的摧残和折磨,而且她们很容易感染艾滋病毒。

  星期三,有女性权益倡导者说,“目前,非洲苏丹、刚果和乌干达等国的政府必须阻止叛军对女性施暴案件的再度发生,这一悲剧对女性带来巨大的痛楚,同时,这种泛滥的性行为将扩大非洲艾滋病的感染范围。目前,政府应该保护女性免遭暴乱分子的性攻击,为她们提供药物治疗、食物以及庇护所,在必要的时候,女性需服用避孕药物。”

  据悉,女性遭到强奸事件普遍发生在非洲各国,乌干达等一些战乱国尤为突出。对女性强奸性虐待案件使艾滋病传播迅速加温,这一现象甚至对某些地区形成“毁灭性作用”。女性权益倡导者圣安妮-克里斯廷在第15届国际艾滋病大会的新闻记者招待会上指出,非洲女性强奸案件已成为非洲艾滋病迅速传播的发动机。

  目前,2500万艾滋病患者生活在非洲地区,占全球三分之二的艾滋病患者。自从1994年卢旺达卷入战乱屠杀以来,25万女性遭到叛军强暴性虐待,而这些现存的受害女子中百分之六十七已感染艾滋病毒。

  随着卢旺达的暴乱屠杀逐渐平息,近年来,刚果、乌干达北部地区以及苏丹西部达尔福尔地区暴乱渐起,女性又成为暴乱的无辜受害者,数以千计的女性遭受叛军的强奸性蹂躏。而且,叛军的兽行连幼童也不放过,近年来,叛军强暴年轻女性的比例逐渐上升,他们用刀子、枪支甚至强迫三岁幼女发生性行为。

  乌干达一位名叫比阿特丽斯-沃尔的人权主义者说,“我们时常提及药物治疗、节欲是制止艾滋病传播的最好方法,国际基金组织给女性权益提出各种援助,但对于非洲战乱国家女性来说却是无济于事的。这些受害女子面对的是混乱的生存环境,自己时刻会成为满足叛军兽性的牺牲品,更令人担忧的是,她们还可以成为艾滋病携带者和传播者。”

  沃尔还指出,一个被丈夫感染艾滋病有两个孩子的女性,如果她惨遭叛军强奸,那么,这样传播几率太可怕了。此外,对于被强暴感染艾滋病的女性来说,她们的生活已被彻底破坏了,她们不得不承受这种耻辱,她们被人强暴会遭世人另眼相待,同时,身为艾滋病携带者,人人会躲之不及。(天石/悠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