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心孩子身心健康(编读互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5:49 人民网-人民日报

  读了贵报5月21日刊登的全国政协委员朱永新先生的《我替孩子说几句》一文,感触颇深。真心觉得它道出了我们亿万家长的心声。

  我是一个初中一年级学生的母亲,自打我的女儿上初中后,每天数学作业最多,除了书上的作业,还有指导丛书的作业,另外还要做一张“黄冈金卷”。每天晚上光做数学作业的时间就占去了两个半小时。更为头疼的是,指导丛书和黄冈金卷上的内容连我们成人也很难入手,更何况是刚刚学过基本知识的孩子。为此,我们专门为她请了家教,每周来3次,主要是穷于应付这些艰难的作业。可由于作业量太大,孩子做过之后就忘了,成绩总也提不高,渐渐地对数学失去了兴趣,到头来落得个白花钱,却无成效。

  我是一名政府公务员,经常下基层调研,有时看到穷困山区的孩子上学难等现象,想想我们城市工薪家庭为供一个中学生所付出的代价,真是百感交集。正如朱永新先生所说的“如果让他们都去接受毕生都用不着一次的专业化科学知识,只能造成学习成本的巨大浪费。”城市如此,农村的孩子又该怎么办呢?

  四川成都市 朱媛媛

  《人民日报》 (2004年07月16日 第十三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