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科一批录取基本结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8:14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昨日,毕业于长沙市第一中学高三文科班18岁的肖广收到了清华大学艺术设计系的录取通知书,是今年我省首批接到高考录取通知书的考生之一。图为她在接受朋友们的祝贺。本报记者梁向锋摄

  本报7月15日讯(记者 张茧 实习生谭晶晶程德金)今天晚上,我省本科一批录取基本结束,考生们可到网上查询自己的录取信息。省教育考试院也随即公布了第一批征求志愿国家任务计划,并提醒上线未录取的考生登陆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www.hneeb.cn),及时关注这些院校的缺额计划,并在7月17日12时以前填好征求志愿,以免错过录取的机会。

  中南大学、湖南大学一志愿录满

  从我省几所高校的录取情况来看,湖南大学和中南大学一志愿已全部录满,没有缺额,而湖南师大和湘潭大学的大门还在向高分考生敞开。如湖南师大的外语、金融、生物、计算机、新闻等专业招生十分火爆,而哲学、社会学、学前教育、临床医学等专业还有部分预留计划尚未招满。湘潭大学则表示,超过最低录控线4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如果还未被高校录取的话,可以单独和学校联系,学校将动用机动计划对高分考生进行录取。

  36所高校缺额723个

  今晚公布的缺额学校计划显示,目前共有36所高校还未录满,计划缺额总数为723个。缺额数量最多的是湖南师大,其中湖南师大35个,湖南师大(医学院)144个;外省院校最多的是东北林业大学,为73个。36所高校中,医学类院校缺额最多,共9所;农林地矿类院校7所。由于今年我省的生源质量非常好,部分学校还追加了录取计划,如国防科技大学追加了50名计划,其中文科10名,招收610分以上考生;理科40名,招收600分以上考生。哈尔滨工程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昌大学等校也追加了计划招收高分考生。

  征集志愿仍要拉开档次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上线考生,要及时上网查询自己的录取动态,一旦发现自己上线未被任何高校录取,就要关注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全国各所高校的计划缺额。由于征集志愿数量少,而上线未录取考生众多,征集志愿的竞争将更加激烈,因此考生要注意拉开档次,慎重填报好征集志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