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珠洽会”项目推介亮点频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8:24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广州7月15日讯(记者孙振华)首届“泛珠三角”经贸洽谈会已成为“9+2”区域招商引资竞争大舞台。在头两天举行的项目推介会上,我省亮点频闪,农副产品深加工、基础设施建设、湘西开发等项目令大批客商怦然心动。

  我省丰富的农业资源、广阔的市场与便利快捷的交通条件,留住了众多客商的匆匆脚步。在今天举行的农业专场推介会上,省农办副主任戴美湘推出我省一批项目后不到1个小时,先后有近10家客商来我省合作。我省此次推出的农副产品加工项目共46项,仅次于广东。据戴美湘介绍,广东、海南、广西、香港的客商对我省茶叶、生猪、水果深加工等方面兴趣较大。推介会上,当即有4家企业与永州、益阳、湘潭4家农副产品加工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在昨天开幕式结束后举行的集体签约仪式上,广西帝凯维公司已与湖南环球科技农业公司签订了投资1700万元的合作合同,成为此次洽谈会我省首个签约的农业开发项目。

  我省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同样为外地资本所看好,其中,电力建设项目尤受追捧。在今天下午举行的交通能源与城市建设项目推介会上,我省发布的一批投资回报效益较高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电力占到五成。这批项目共65个,总投资572亿元,其中能源项目12个,总投资271亿元,主要用于电力建设,特别是火电项目建设,包括规划中的郴州湘南火电厂、娄底新化火电厂、怀化托口水电站等。

  推介会上,我省还推出了19个交通项目,总投资223亿元。包括岳阳到常德、常德到娄底梅城、娄底梅城到邵阳、长沙到浏阳东风界、浏阳东风界到永安等区间的高速公路建设,以及株洲芦淞大桥、红港大桥等项目,已经建成的石长铁路也计划整体转让。

  湘西自治州此次共推出88个项目,已签约24个,合同、协议引资16.55亿元。这些项目主要是基础设施建设、矿产品精深加工、旅游资源开发和农业产业化建设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