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锦涛与马里总统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8:25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15日电国家主席胡锦涛1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与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马里共和国总统杜尔举行会谈,双方一致同意继承和发扬中马传统友谊,加强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努力开创新世纪中马友好合作关系的新局面。

  胡锦涛回顾了中马关系发展的历程,高度评价了中马传统友谊。对马里在台湾、人权等重大问题上给予中国的宝贵支持表示赞赏和感谢。

  杜尔说,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是我们坚定明确的政治立场,马里永远是中国人民可信赖的朋友和伙伴。

  胡锦涛表示,继承和发扬中马传统友谊,巩固和发展中马友好合作关系,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和责任。为此我建议:(一)继续坚持真诚友好、平等相待、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宗旨和原则。(二)保持两国高层交往势头,加强两国议会、政府部门、政党和民间友好往来。(三)加强两国经贸合作,努力探索扩大合作的新领域、新途径、新方式。中国政府鼓励和支持有实力的中方企业与马方开展多种形式的互利合作,将继续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马里提供援助。(四)扩大两国在文化、教育、卫生和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丰富双边合作的内涵。(五)更好地发挥两国外交部磋商机制的作用,密切两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与合作。

  会谈后,两国元首出席了两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等双边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