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富汗过渡政府总统卡尔扎伊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我们以伟大中国为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8:32 南方日报

  卡尔扎伊:

  我们希望中国媒体到阿富汗亲身感受我们这里的局势,并把看到的告诉中国人民。

  中国不仅是我们伟大的邻居,同时也是一个伟大的国家。阿富汗与中国在传统上有着深厚的友好关系,我们也深深地以此为荣。

  让我再一次通过你们,对在昆都士遇难的中国工人,向中国人民表示最深切的歉意,我们对此次袭击事件感到十分震惊,我希望能够在此分担你们的痛苦。

  我们是中国在反恐领域最好的伙伴。我们不仅铲除国内的恐怖主义活动,也将帮助中国防范恐怖活动的出现。

  我们期待着与中国最大的贸易,如果有关方面有关于贸易方面的安排,那么我的政府将签订相关的协议。

  我们感谢国际社会在柏林承诺为阿富汗提供的8.5亿美元的援助,但这些资金仍远远满足不了阿富汗重建的需要。

  我是一个顾家的男人,每天早晨8点上班,下班后回家,哪里也不去。我觉得自己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居家男人。

  详细报道见A03版

  图:

  卡尔扎伊:打击恐怖主义,决不手软。 本报记者 秦文纲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