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登山热”是一种社会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8:33 深圳商报

  过去的2003年被包装成了“中国登山年”;而在今年,“登山热”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蔓延开来。登山居然成了大众的时尚?而这里所指的山绝非像北京香山那样的周末休闲去处。

  其实,登山在世界体坛本是一项极为小众的运动,谁也没想到,这两年却在我们这个13亿人口的大国被搞得“轰轰烈烈”。但是,每次看到“登山热”这个词的时候,我总会想起医生和经济学家所说的:“热”往往是一种病态。我们只希望病态的“登山热”不要存在安全隐患,不要对社会体育精神产生负面的影响。

  有人戏称,富人登山,走的是一条人民币铺就的“金光大道”。而相形之下,学生等民间登山爱好者所获资金极为有限。北大山鹰社的一个小伙子说:“这两年,赞助是越来越难拉了!登山热了,各种名目的登山秀也多了,赞助商为什么非得把钱给我们呢?”一位登山爱好者说:登山的所谓纯洁性,正在受到来自资本的考验。

  你可以说,登山热的一切病根都在于“管理”,然而,这些管理问题并非一朝就能解决,在这些变化来临之前,无论是想登山的、作秀的还是赚钱的,只要知道尊重生命的,都最好保持清醒的头脑,别染上“热病”。(《中国青年报》)

  作者: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