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一处民宅大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8:33 重庆商报

  山西商报16日消息7月14日晚10时左右,吕梁市交口县回龙乡回龙村发生一起特大爆炸事故,当场16人死亡、8人重伤。

  记者从交口县公安局回龙派出所了解到,事故发生的时间大约在14日晚10时,地点在回龙乡回龙村村民韩某家中。由于爆炸发生在晚上,韩某及韩某邻居都在家中,韩某全家两个大人、3个小孩在爆炸中无一幸免,其余死伤人员均为韩某的两户邻居,4户民宅12间房屋被炸塌,附近民宅和汽车等物也受到爆炸的影响。目前,事故现场已得到清理,受伤人员受到了妥善的安置。

  记者从当地卫生部门了解到,此次爆炸中的8名幸存者已及时得到医疗救治,目前所有伤员病情平稳,基本脱离危险。

  交口县卫生局郭明旺主任告诉记者,爆炸当日22时30分左右,回龙乡卫生院马上对被群众送来的8名伤员进行救治,同时向县人民医院和邻近的双池镇卫生院求援。15日2时,有两名伤员被转往相邻的灵石县人民医院,两名重伤者被转往条件较好的交口县人民医院。

  另据交口县警方初步分析,爆炸原因是村民韩卫春在自家私自制造和存放炸药所致,他们全家人在爆炸中已死亡。记者还从事故现场看到,山西省公安厅事故调查组已经派出专家,对事故现场进行勘察,着手调查事故爆炸原因。

  事故发生后,交口县县长带领有关人员连夜赶到现场,并成立了抢险指挥部。吕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吕梁市市长于昨日早晨也赶到现场组织抢险。(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