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万户居民用上“一户一表”自来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8:41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魏光华曹爱方)从2001年至今,城区已有近20万户居民用上自来水一户一表,近百个近郊村庄也完成了供水管网改造并实行同网同价。

  为加快一户一表改造进度,市自来水总公司制订了一套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对一户一表改造的工程施工单位和物资,全部进行公开招投标,并推行标准化工程;针对居民反映的安装质量、服务态度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跟踪检查;对离休干部、劳动模范、特困户,进行免费和优惠安装。据了解,宁波城区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工程预计今年将基本完成。

  自来水一户一表不仅解决了自来水二次污染,提高了水质、水量,而且避免了轮流抄表收费给市民带来的麻烦。然而实行一户一表后,拖欠水费和盗水现象十分突出。为此,供水管理部门表示,对拖欠水费的用水单位和个人,将依法进行查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