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鄞州人大畅通渠道广纳民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8:42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鄞州记者站陈波章燕飞)“这是我的代表联系卡,上面有我的名字、地址和电话,你们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希望通过我这个代表来反映的,可以给我写信、打电话或者约谈。”近日,鄞州区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寿永年以普通代表的身份来到了该区姜山镇,在听取完选民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后,他将一张张印有自己名字、地址和电话的“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卡”发放到了到会的选民手中。

  回原选区召开选民座谈会并向选民发放联系卡,是鄞州区人大常委会切实加强人大代表同选民之间联系的又一有力举措。鄞州区人大常委会还要求区人大代表广泛联系选民,每年必须走访联系选民10人以上,并记好走访日志。前段时间,该区某镇选民向代表反映,某农业龙头企业对他们的生活环境造成了污染。区人大常委会立即对此开展了执法检查,并要求区政府立即采取措施,加以整改。目前,该企业部分生产线已被停止,企业正着手进行污水污物处理工程建设。

  与此同时,该区人大常委会早在几年前就建立了代表向选民述职制,要求所有代表在任期内必须到原选区向选民进行述职,就其所做工作向选民汇报,听取选民评议。目前,鄞州区1600余名区镇两级人大代表中,已有近600名代表进行了述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