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拉特宣布足球起源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8:47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姬联锋)尽管足球起源于中国已于今年的2月4日被国际足联公布,但中国球迷一直等着有一天在中国能够听到这一消息的确认。昨天,在北京足博会开幕式上,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终于宣布,足球于2300年前起源于中国山东淄博临淄。

  布拉特在开幕式上发表了即兴演讲,拿着的手稿基本不用,让在场的翻译措手不及,不得不匆忙用笔修改原有的发言稿。布拉特的演讲充满煽动性,他虽然个子不高,但其身体语言极其丰富,将现场的气氛营造得十分热烈,最后他举起双手,号召在场的人们为中国的足球发展加油助威。他的演讲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布拉特说:“中国足球有着优秀的发展传统,山东淄博的蹴鞠就是现代足球的原型。”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也表示感谢中国对足球运动的贡献。按照研究表明,足球运动的起源在2300年前的山东淄博的临淄,当时只是一项小型的社会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