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科技项目推介会 找准发展高科技的位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8:48 南方日报

  开好“9+2”洽谈会 促进泛珠三角发展

  本报讯在昨日举行的高科技项目推介会上,“9+2”各省区代表纷纷推出精心挑选的高科技合作项目。据悉,云南、贵州、香港、广东、江西、福建、广西、湖南、四川以及特邀单位深圳清华研究所共带来了250多个项目。

  科技合作资源互补

  广东在这次推介会上重点推介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开发及产业化项目,这个项目拟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为依托,希望通过与泛珠三角各省区开展实质性合作,共同打造“泛珠三角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基地”。

  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李兴华在会上指出,泛珠三角地区在发展生物医药产业领域具有人才、资金和技术优势,而云、贵、川等省在植物资源上具有优势。医药领域合作最终可以形成研发在广东,生产基地在泛珠三角地区,销售在全国甚至于全世界的新格局,使泛珠三角生物医药技术与产业走向世界。

  湖南科技厅副厅长陈伯仲提出,未来湖南省高新技术产业将以特色产业基地和专业园区为载体,以发展产业集群为核心,形成“一级八区十大产业簇群”的高新技术产业布局,迎接泛珠三角经济区的产业与技术辐射。

  腹地紧抓资源砝码

  另一方面,泛珠三角地区腹地立足自己的资源优势,积极开发高科技产品成为此次推介会的亮点。

  广西凭借丰富的蔗糖产量,重点推出结晶果糖的项目,生产高价值的果糖,原料及产品均具备得天独厚的条件。南宁市化工研究设计院院长王建平通过具体的数据展示了该项目收益高、成本低的优势。

  云南省代表团经过认真筛选和研究,在此次大会上重点推介了包括远程可视医疗及PACS系统、汤丹低品位难选氧化铜矿湿法冶金新技术等16个项目。

  贵州省准备的93项高新技术项目,主要集中在电子信息、机电一体化、新材料、生物制药及农业部分领域。

  四川省在电子信息、生物工程、生物医学、新材料、核工业技术、航天航空技术等领域有较强的研究实力和较高的研发水平。四川省这次带来两个项目,离子膜法烧碱装置节能项目、纳米钛涂料和纳米光催化剂的产业化生产。

  本报记者 谢思佳 郭逸晴 陈韩晖 邓红辉 程满清 实习生 万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