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在穗设立旅游办事处 将与九省区建立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8:4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戈 实习生/劳清)借“9+2洽谈会”的东风,继北京和上海办事处之后,昨天,香港旅游局广州办事处正式宣告成立。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周梁淑怡表示,香港旅游发展局将与泛珠三角区域内各省市旅游局之间建立更为密切的战略伙伴式关系,把香港在旅游服务方面的经验与区域内业界一起分享,共同提升区域旅游的整体形象和国际竞争力。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据介绍,内地已成为香港旅游业第一客源市场,今年头5个月的访港旅游人数已达480万人次,而华南地区特别是泛珠三角区域更成为香港旅游业最大的客源市场,约占内地旅客总数的73%。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顾朝曦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国家非常重视泛珠三角区域的旅游合作,并将积极支持这一合作进程。据介绍,自香港回归以来,香港和内地的旅游交往频繁。仅1998年至2003年间,祖国内地共接待香港游客3.39亿人次,占同期我国入境游客的68%,旅游创汇达306亿美元,占同期我国旅游创汇的31%;而回归以后,香港接待的内地游客达3349万人次,占香港入境游客的近半数。另外,随着CEPA与“个人游”的落实,以及泛珠三角区域旅游合作的实施,国家旅游局正考虑加快推进泛珠三角区内城市居民的港澳“个人游”问题。据悉,目前,泛珠三角区域内广东已全面开放了居民赴港澳“个人游”业务,福建的福州市、泉州和厦门也于今年7月开放了此类业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