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0万零售行业员工向社会倡议节约能源 商场空调调高些家中冰箱少开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9:00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陶然 实习生/余榕)深圳市贸工局一位官员昨天在零售行业员工节能倡议会上说:“深圳零售行业有40万人,这个大团体加入到节约能源的队伍中来,影响身边的家人、朋友,按每人可以影响1.5个人计算,就有100万市民加入了节电行列。”

  深圳零售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各大商场、家电、节能产品企业及各用电单位,从点滴做起,将空调上调1℃,并积极采用各种节电节能措施;对于每个人而言,要做的事情很简单,把家里的空调温度提高1度,每天冰箱少开2次门,电视、电脑、DVD等电器用完后关闭开关,不让它们处于待机状态就可以了。

  据介绍,贸工局曾作了一个测算,当100万市民都这么做以后,每年可节约电量3亿度,相当于节约20000吨水,带动5亿元GDP增长,捐建1500间希望小学,减少498.5万千克二氧化碳,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都十分明显。

  天越来越热

  税越收越多

  电力行业上半年税收达12亿

  本报讯(记者/江强 通讯员/陈俊峰 李少飞 吴飞云)6月30日深圳市的气温高达37℃,部分地区甚至超过了38℃,成为50年来历史同期的最高纪录。记者在深圳市国税局了解到,伴随着近期深圳出现的罕见高温天气,深圳市电力销售量猛增,该项税收也随之水涨船高。据统计,今年上半年,电力行业入库税收达1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9%。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