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压力重重 状态轻松 田亮:我在努力成为挑战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9: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济南七月十五日电 题:田亮:“我在努力成为挑战者”

  中新社记者高凯

  尽管去年世锦赛以来备受置疑,眼前的田亮依旧拿出了他在媒体面前的标准态度——自信、灿烂、圆熟。对于即将到来的奥运会,他的说法简单而精彩:“我希望自己成为挑战者。”

  小小年纪就攀上运动顶峰的他长久以来在人们眼中成了不可战胜的,然而就在外人眼里的勿庸置疑的“颠峰”,田亮的状态却突然摇晃起来,对此,正在进行奥运备战的他昨日说:“其实我更喜欢从前的感觉,我不是什么‘霸主’,大赛前大家都是鼓励我,希望我能拿到冠军,我的金牌对他们而言是惊喜。但是后来情况就不同了,我拿金牌成了正常的必须的,比赛前,所有人都看着呐,田亮夺金就对了,不拿就是新闻,我觉得压力大了许多,因为我是那种希望所有人对我满意的人。”

  田亮坦言:“人们后来觉得我拿金牌很正常,其实每个冠军对我而言一直都是很不容易的,去年世锦赛我输了,但是今年重要的雅典热身赛我不是又赢回来了吗?所以我觉得这一切其实都是正常的。但是事情现在已经是它应该是的样子,既然大家对我有要求,我就把它看作自己的责任,对于我而言,想要求得心理平衡,就要努力完成责任。”

  尽管压力重重,训练中,田亮给人的感觉依旧很放松,他有条不紊地完成着训练计划,然后第二个(郭晶晶因为生病减少训练量,第一个离开)走出跳水馆,田亮说:“我经常都是第一个完成,因为我喜欢尽快做完手头的任务。”

  作为田亮的恩师,张挺目前对于弟子的表现很满意,他说:“田亮最近的状态非常好,训练质量也很高,不要看他结束得早,其实他对自己要求很严,每个动作都很用心,这都让我很放心。”

  此次参加奥运会,田亮拿出的动作与今年年初参加比赛的一样,并没有再增加难度,他说:“当时的一零九曲体对我而言是新动作,我做好和做不好都很正常,但是现在,这个动作已经不是我的软肋,所以整套动作上,我比那时‘坚强’多了。”谈及自己的对手时,这位年轻的“老队员”继续着他的“老话”:“我最大的对手是自己。”

  田亮说:“其实现在除了训练外,我尽量不让自己去想跳水和比赛,但是我做不到,所以我更多的思想精力就放在怎么把自己想成挑战者上,虽然外界现在已经不这么看,但我要努力在心里把自己放在那个位置上。”无疑,田亮很清楚,那个位置才是帮助他再次成功的有利位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