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设部明令高温期间减轻农民工劳动强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9:03 光明日报

  记者 董山峰

  本报北京7月15日电 建设部近日向全国各地相关部门发出《关于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明令要妥善安排高温期间农民工的休息时间,严格控制加班加点,减轻劳动强度等。

  通知特别提出,施工单位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避免烈日暴晒,防止中暑;生活区要符合标准,防止食物中毒。

  通知要求,各级建设主管部门要增强防洪水、滑坡、泥石流和大风等自然灾害的意识,加强与国土资源、气象等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制定各项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和应急预案;各级建设主管部门要组织对在建工程、已建工程和临时建筑的全面排查,对违法违规行为,要立即查处;要结合高温期安全生产特点,加强燃气、公交、城市市政公用设施的安全检查;要针对夏季雷雨、大(台)风多发的特点,加强汛期施工现场重点设施设备、重点部位的检查;要加强事故易发区域、环节,特别是开发区、高教园区、村镇等区域及拆除、加层等工程的监管力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