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视剧版《玉卿嫂》十月开机 导演中意宋祖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9: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6日电据新闻晨报报道,继十多年前《玉卿嫂》在中国台湾被改编成电影和电视剧之后,全新的电视剧版《玉卿嫂》日前又进入了筹拍阶段。

  《玉卿嫂》讲述的是一个女性由激烈到变态的爱情所造成的悲剧,折射出人性和整个时代的悲哀。虽然此次精心构架的剧本大纲已大抵有了轮廓,但是女主角玉卿嫂的人选仍虚位以待。主办方透露这是一件颇费心思的事,而导演黄以功则十分看好歌唱演员宋祖英:“她的味道很像玉卿嫂。”

  敲定女主角玉卿嫂的人选是决定其它角色人选的前提,演员除了在外型上要求与原著人物相符外,更被要求具有外柔内刚的气质、烈火一般的激情和叛逆个性。当被问起心目中比较合适的人选时,导演黄以功竟然拿宋祖英打起了比方,让在场的人大跌眼镜:“我觉得她味道就比较像玉卿嫂,也很‘火’(指西南女子特有的直率热辣的个性)。”但黄导声称,那只是纯粹个人的想法,“观众喜欢比我喜欢更重要”。

  制作方也是在昨天第一次听说黄导演有此想法,很是“吓了一跳”,马上向记者表示,“会不会请宋祖英,这个我们还要再好好商量。”黄以功还告诉记者,所有大牌女星他们都考虑过,甚至包括巩俐、张曼玉等。

  而黄以功还透露,之前他们已同舒淇接洽过,舒淇本人在看过剧本后倒是兴趣很大,立马找来了当年为杨惠珊赢得“亚太影后”的电影版《玉卿嫂》观看。结果,不看还好,一看就打退堂鼓,她觉得杨惠珊演得太好,难以超越,便拒绝了制片方的邀请。

  据悉,该剧要到10月才在桂林开机,还有一段时间选角。总之,以导演的意思,就算最后宋祖英无缘“玉卿嫂”,未来这女主角人选的形象也会与宋祖英的气质八九不离十。(记者袁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