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省委书记告诫干部:为官要算“三笔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9: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6日电据人民日报报道,昨日下午举行的浙江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上,中共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代表省委常委会向全省人民作出六条廉政承诺的同时时,语重心长地告诫与会干部:用权要讲官德,交往要讲原则,时刻以身作则。面对各种诱惑,大家都应该算好‘三笔账’。”

  一是算一算“经济账”。现在领导干部有一份稳定的收入,从工作考虑组织上还给予了许多必要的待遇。细算起来,奉献与得到相比,得到的已经很多了。如果贪赃枉法,锒铛入狱,值得吗?!

  二是算一算“法纪账”。领导干部在张口的时候要想一想该不该说,在迈腿的时候要想一想该不该去,在伸手的时候要想一想该不该拿。千万不要以为吃一点、玩一下、拿一些没关系。千里长堤,溃于蚁穴,事物发展总是从量变到质变的。不管是谁,只要你犯罪,终究难逃法网。

  三是算一算“良心账”。组织上培养一个干部很不容易,结果你却自己把自己打倒了,这怎么对得起组织、对得起人民、对得起家人?有的腐败分子即使侥幸隐藏一时,但做贼终究心虚,整天惶惶不可终日,这样活着有什么意义?

  习近平说,每个领导干部只有想清楚、算明白了这“三笔账”,才能真正行使好人民赋予的权力。大家要按照省委全体常委的承诺要求,坚决抵制跑官要官;坚决拒收钱物;自觉管住配偶、子女、亲友和身边工作人员,决不以权谋私;带头坚持“两个务必”,始终保持公仆本色;带头遵纪守法,自觉接受监督;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江南、鲍洪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