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柬埔寨新政府组建僵局打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9:28 无锡日报

  据新华社金边7月15日电柬埔寨第三届国民议会15日表决通过了以拉那烈亲王为议长的国会领导层人选安排,并批准了以洪森为首相的新一届王国政府,从而打破了持续近一年的政治僵局。

  来自人民党和奉辛比克党的96名议员出席了当天的国民议会会议,反对党桑兰西党的24名议员抵制了会议。

  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一致通过新国会领导层人选安排。上届国会议长拉那烈再次当选议长,来自人民党的韩桑林和阮涅出任第一和第二副议长。

  议会以同样方式批准了以洪森为首相的新一届王国政府。根据人民党和奉辛比克党事先达成的权力分配原则,新政府首相由洪森担任,7名副首相中4人来自人民党,3人来自奉辛比克党。新政府共设26个部和2个国务秘书处。人民党的萨肯和奉辛比克党的施里武担任联合内政大臣,人民党的迪班和奉辛比克党的涅本蔡出任联合国防大臣。其他各部均设一名大臣。外交与国际合作大臣、财政大臣、商业大臣仍分别由人民党的贺南洪、吉春和占巴实担任。旅游大臣、卫生大臣和文化大臣则由奉辛比克党人担任。

  拉那烈和洪森在会议表决后发表讲话一致认为,柬埔寨持续近一年的政治僵局获得和平解决是西哈努克国王领导以及人民党和奉辛比克党真诚合作的结果。

  洪森说,新政府内阁将于16日上午宣誓就职,下午举行首次内阁会议。新政府未来4年的首要任务是继续深化改革,维护社会稳定,加快国家建设步伐。

  图为新当选的柬埔寨国民议会议长拉那烈亲王(前左)和首相洪森(前右)15日接受记者采访。

  (新华社记者雷柏松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