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扫黄打非联合执法队突击万国广场地下一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9:3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卜松竹 实习生蔡正强)一个卖场之中,无证无照、经营非法音像制品的档口多达53家;一个小时之内,查获的非法光碟就装满了30多个大号蛇皮袋;在执法过程中,还出现了物业公司人员和记者“对摄”的离奇一幕。这是记者昨日下午随广州市扫黄打非联合执法队在海珠区万国广场地下一层“电器数码世界”查处非法出版物时看到的情景。

  上月刚查过又死灰复燃

  市扫黄打非办负责人介绍,他们已是第3次来此突击检查,仅在6月份的一次检查中,便取缔了无证摊点47家。不过一个月,这些摊点不仅重新冒头,还新增数家。

  这些摊点的手法也让人咋舌:一盒盒盗版光碟就码放在柜台上,而柜台中摆放的却是CD盒、插座板、手机配件等常规商品。据介绍,若摊主事先得到风声,柜台上的非法光碟会瞬间“蒸发”,档主也“摇身一变”做起“电脑耗材”之类的生意。

  卖盗版碟利润高过卖“白粉”

  “卖非法音像制品没有卖白粉的风险,却有卖白粉的利润。”这位负责人称,盗版碟的成本只有四角钱,批发价卖到1.2元,卖到消费者手中至少五六元,甚至十几元。

  这次收缴的非法音像制品以VCD、DVD电影、电脑软件、游戏光盘居多,其中不少涉嫌色情淫秽内容。

  市扫黄打非办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大力度的扫黄打非活动从7月1日开始,将持续到10月中旬。截至昨日,已经收缴非法光盘1000万张。

  万国广场保安通风报信?

  市扫黄打非办负责人称,不排除该处物业管理部门的从业人员有纵容、保护这些非法无证摊点的行为。他说,刚下车时,就看见万国广场门前的保安在用对讲机通话,他立即上前夺下对讲机。但下到地下一层后,大部分无证商贩还是已经逃匿。

  在执法队执法过程中,记者看到几个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用摄像机摄下执法人员。有记者用摄像机对准他,他居然毫不躲闪,继续拍摄。扫黄打非办负责人询问后告诉记者,他们是物业公司的人员。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对方将执法人员的照片存在电脑中,只要他们再次出现在商场门口,就会被监视器识别出来。执法人员上前制止拍摄并索要影带,遭到强硬拒绝。有执法人员表示:“上次来检查时,保安在门口阻拦我,撞我的肩膀。这次我们出动60多人,所以不敢阻拦。”(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