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短评:增强水资源调控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9:33 贵州日报

  在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中,我省水利建设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新成就,投入加大、项目增多,水资源调控能力进一步增强。

  丰富的降水量是我省一大优势资源。然而,由于特殊的地形地貌和自然生态环境,要根本解决洪涝灾害、干旱缺水、水环境恶化三大水问题,还须付出艰苦不懈的努力。

  我省现有水利基础设施还相当薄弱,提高农村人均灌面的任务还很艰巨,全面解决人饮困难和饮水安全的任务仍十分繁重,确保工业用水和城镇供水等仍是历史性任务,需要不断加大水利建设力度,从根本上改变水利建设欠账多、工程性缺水问题严重的局面。

  水利建设必须坚定不移地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真正建立起人与自然和谐的防洪抗旱保障体系和城乡水资源供给安全保障体系及扼制水土流失和石漠化发展势头的水土保持生态体系,以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保障我省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作者: 来源: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