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80元 讨薪汉大闹一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9:38 东南快报

  时间:7月15日

  报告人:刘先生

  报告内容:一位讨薪汉到福州市劳动监察支队哭闹堵门讨要“工资”,警方两次出动规劝未果,束手无策。直至下午下班前,得到支队长林光杰100元资助后,仍守在门口不肯离去。

  记者核实报道:昨日上午9时许,监察支队副队长翁龙听到有人用脚猛踢办公室的门。他开门后,见一个月来一直在此讨薪的陈某突然伏地紧抱他的大腿,呼叫领导要帮他讨工资。翁队长一边规劝,一边挣脱。陈某见状,便横躺在办公大厅通道门口,声称不解决就不起来。水部派出所两位民警闻讯赶来,扶起陈某规劝。陈某退到门口暂时平息。

  民警走后不到1小时,陈某再次进入办公大厅,吵吵嚷嚷要领导解决,并胡乱拨打几部办公电话,遭到制止后索性躺在地上哭闹。警方再次到达时,陈某正坐在椅子上语无伦次地哭诉,两位民警只能好言相劝。

  陈某此前在私人老板田某处扛沙包33.5天,老板应支付其工资1005元,但田某拖欠了80元。6月16日,经支队协调,田老板当日就补助了他150元,陈某也立下字据“从此与田某无关”。但陈某此后继续哭闹,7月9日田某又派人送来200元后,他仍照常讨要。其间,支队的监察员们多次为陈某购买餐饭。

  福州市劳动监察支队长林光杰:我们掏钱资助并劝他再找工作,但陈某以“天气太热难找工作”为由拒绝。由于没有相关法律规定解决之法,陈某的行为该怎么处理成了劳动监察支队头痛的难题。(来源:邵芳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