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物新线索查出三千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9:39 南方都市报

  文物新线索查出三千件

  其中重点线索约1000条,烘托起广州历史文化名城地位

  本报讯(记者许黎娜 通讯员温朝晖 张任)3016条!记者昨天获悉,自去年6月开展广州第四次文物普查工作以来,全市13个区、县级市(包括开发区)共发现文物新线索3016条。这一数字是广州第三次文物普查时的3倍。

  这次普查共发现重要线索约1000条,传统商业建筑群、近代重要民族工业旧址、近代港口史迹、华侨史迹、纪念奖状等线索填补了空白。市文化局副局长张嘉极表示,文物线索数量之多、种类之全、质量之高,都达到了新的水平,更有力凸现了广州历史文化内涵,有力烘托起广州历史文化名城的地位。

  据介绍,本次普查的一个显著特点是各区、县级市都结合所在地的历史人文和自然条件,在普查中利用当地文化特点去发现文物线索,又用发现的文物线索来印证和突出了当地文化,如芳村区抓住其百年花乡和民族工业基地,荔湾区抓住其西关商业活动风情和特色民居,花都区、番禺区、从化市、增城市、白云区等也抓住其古村落、历史街区及华侨故居;黄埔区则紧紧抓住了广州黄埔是海上丝绸之路发源地的特点等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